Cuba Libre

自由古巴

入喉第一層感受到的是搶眼的可樂,伴隨其此起彼落的氣泡,尾韻帶出淡淡萊姆酒的甘蔗香,讓人熟悉卻又新鮮。

材料:萊姆酒 60ml、可樂 120ml、檸檬角

製作方式:取一玻璃杯,加入適量冰塊,先後倒入萊姆酒、可樂,再適度攪拌,最後在杯緣放上檸檬片,增添檸檬清香。

酒精濃度:10%~15%




God Father

教父

其名取自1972年美國著名電影-教父,是一杯酒感偏重的調酒,威士忌濃郁的味道中,參雜著杏仁的香氣。

材料:威士忌 45ml、杏仁甜酒15ml

製作方式:取一威士忌杯,放入冰塊冰鎮飲杯,先後倒入威士忌和杏仁甜酒,並適度攪拌,即完成。此外若將威士忌換成伏特加,口感較教父溫順,因得名「教母」。

酒精濃度:25%~30%




Sidecar

側車

白蘭地因其本身味道獨特,不是常被加入調酒中的基酒,然而一但加入,就馬上聲名大噪,變成現在這杯,帶有葡萄酸甜、檸檬清新口感的側車。

材料:白蘭地 60ml、橙酒 30ml、檸檬汁 15ml

製作方式:將白蘭地、橙酒、檸檬汁先後加入杯冰鎮過的杯中,再攪拌均勻,此外也有使用雪克杯拌勻的方式,其風味因酒種加入順序不同而有所差異,因此是一杯相當視調酒師功力的雞尾酒。

酒精濃度:20%~25%



Vodka Lime

伏特加萊姆

口感如檸檬水,略微苦澀,卻又能沁涼脾胃,氣味中帶一些輕柔又不失存在感的酒香。

材料:伏特加 50ml、柳橙汁 100ml、柳橙或檸檬角

製作方式:取一個玻璃杯,加入適量冰塊,倒入50毫升伏特加後,再加入100毫升的柳橙汁,最後稍微攪拌,可依自己喜好加上柳橙或是檸檬角,就能飲用。

酒精濃度:20%~25%




Gin Tonic

琴通寧

透過蘇打水中強勁的氣泡刺激口腔,加上檸檬清新的香氣,尾韻配上琴酒獨有的杜松子氣,整杯口感偏苦,卻格外沁涼。

材料:琴酒 50ml、通寧水(蘇打水)100ml、檸檬角

製作方式:於長飲形杯中加入冰塊,冰鎮飲杯,加入琴酒,後加入通寧水,加入通寧水時盡量避免使之順冰塊而下,最好能直接與琴酒碰觸,這樣可以省去攪拌,並降低冰塊的融水率,使琴酒風味更具特色,最後再於杯緣加上檸檬片,增添清香。

酒精濃度:10%



Margarita

瑪格麗特

有人說其名是為了紀念自名叫瑪格麗特的愛人,但說法依然眾說紛紜,龍舌蘭特殊的口感,伴隨檸檬汁的酸,層次格外豐富,因此得雞尾酒之后的美名。

材料:龍舌蘭 35ml、橙酒 20ml、檸檬汁 30ml、少許鹽巴

製作方式:取一短飲高腳杯,將檸檬角抹於杯口,並沾上鹽巴,於杯中加入適量冰塊,先後加入龍舌蘭、橙酒、檸檬汁,並適度攪勻,即可飲用。

酒精濃度:15%~20%


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